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渠子镇纪委四举措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15:32:3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渠子镇纪委  作者:李飞飞

今年来,渠子镇纪委在审查调查中,严格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未发生一起执纪审查调查安全事故,审查调查安全做到“零违纪”、“零事故”。

 一是强化教育,筑牢安全防线。第一时间组织纪检干部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査安全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多次邀请县纪委案管室对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业务培训,把保密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的学习教育纳入审查调查案前、案中、案后全过程,确保上级精神零延误、零时差落实到位。

二是改善环境,提供安全保障。高度重视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按照审查调查安全配齐谈话室全程录音录像设备,做到监控系统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与镇卫生院建立医疗“绿色通道”,配齐常用和急救药品,进一步优化安全审查调查环境。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审查程序。对照纪律审查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列出清单,完善谈话室使用审批、登记、风险评估等相关记录和工作台账,每月实时更新,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制定谈话场所安全责任书,一案一签,明确案件负责人和审查调查人的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四是紧盯重点,全面排查隐患。紧盯重点环节,在核实性谈话、突发情况处置等环节落实安全预案,提高防范能力;紧盯重点对象,事前摸清底数,做好风险评估,坚持因人施策;紧盯重点部位,对关键要害部位执行定期巡检,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每月初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排查上月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安全的风险点和关键点,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加以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渠子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永寿县财政局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