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8: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钟响铃

4月13日上午,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原原本本研读全文,逐字逐句深刻领会8章59条的具体内涵。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践悟。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网站、手机等渠道对《条例》原文进行再学习、再掌握,并做好学习笔记,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行动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熟悉纪法规定和相关的政策法规,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三要严于律己,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一以贯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干部管理职责,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发展四要加强驻在部门监督,发挥派驻优势。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抓好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当作政治任务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抓紧抓好会后深学细悟,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全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宁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马坊镇纪委突出“深、广、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