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常宁镇纪委落实“四化”措施打造高素质为民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2020-09-29 10:33: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王娟

为深入开展第三个纪律宣传月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筹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大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本领恐慌、主动担当不足等问题,常宁镇全面落实“四化”要求,对标整改、精准发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

管理精细化。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剔除不切合实际、空洞的条条框框,修订完善《常宁镇机关管理制度》《常宁镇机关请销假制度》等制度4个12条,既以严格的制度管人、严明的纪律约束人,又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更“接地气”、更易执行。坚持抓好干部考勤管理、村干部坐班值班、群众代办事项登记等,实行“日记、月总、季公布”,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制度严起来、把作风改起来。今年以来,累计公布3次210人次。

措施多元化。高度重视干部工作纪律作风,把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对工作日饮酒、上班慵懒拖沓、聚众聊天、脱岗、串岗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违纪现象的通报和惩处力度。为有效激发同志的工作活力,该镇党委政府优化干部分工,充分发挥干部优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坚持日常谈心谈话制度,消除隔阂,增进理解,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鞭策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将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夜校常态化开展,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截至目前,举办机关夜校3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20余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

督查严格化。把督查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突出工作结合,通过行之有效的督查检查,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与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针对窗口服务、首问负责接待进行跟进,擦亮服务窗口、做强服务品牌。与问题整改相结合,突出对反馈整改问题的台账建立、责任落实、整改时限的督查检查,力促整改成效。与机制建设相结合,通过督查检查,形成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的态势和氛围,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工作运行规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明查暗访4次,开展专项整改督查检查6次,完善各类机制3条,整改反馈问题12类23条。

奖罚分明化。注重结果运行,有效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作风纪律和工作滞后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因自身工作未尽职尽责,影响整体工作进度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规章制度实行责任倒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全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通过批评7人,处分11人,提醒谈话、批评教育25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纪委打通信访举报“中梗阻”跑出办理“加速度”
[下一篇]:为官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