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靶向发力”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9 14:40: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狠抓关键环节,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目前,共通报了2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在抓深抓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三张表”,组织7个镇办、66个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填报,进一步摸清项目底数,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事项328个。综合运用建立项目台账、填报统计表格等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向全县3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发送提醒函,全县55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按照重点任务清单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完成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立足职责,成立4个检查组,对各镇办、各部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签订承诺、开展警示教育等情况开展为期5天的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起,对督查中存在问题的7个单位下发督查反馈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推进有力。

在贯通联动上下功夫。及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强化统筹联动,细化职责,提升监管效能。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建立制度建设月报制,各镇办、部门每月向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定期汇总,针对主要领导不上心、不关注、不安排的,进行约谈通报,切实把制度建设责任压实、任务落实,扎实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截止目前,共收集各镇办、各部门制度建设清单31条,其中,新建制度4条、修订完善制度10条、继续执行17条。

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确定工作要点,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清风永寿”门户网站、微信交流群、LED屏等手段,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和整治重点,同时及时报道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刊登专项整治各类稿件16篇。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组织整治对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省市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利用《秦风网》《咸阳廉政网》曝光的典型案例,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法纪意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坚持把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人大依法监督、财政审计监督和群众舆论监督作用,采取全面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日常检查等方式,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要人员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全面覆盖工程建设项目立项、规划、招投标、施工、验收等环节,对十八大以来全县发生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摸排,对存在问题的2个单位下发监察建议,共排查廉政风险点3个,提出整改措施7条,修订完善制度4项,实现全过程、动态化、无缝隙监督管理。同时将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发挥监督责任,把对驻在部门开展此项工作的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纪委监委用活监察建议书做好日常监督“大文章”
[下一篇]:永寿县渠子镇纪委打造立体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