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20-06-29 15:05: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大哥,您今年集体经济收入咋样?分红有保障吗?”“家里几口人?就业问题如何?”“你们村四支队伍到岗了吗?”这是县纪委监委近期开展专项督查中发生的一幕。

近期,永寿县纪委监委围绕中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等活动,再找差距、再添措施,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纪律保证。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条,初核了结4件,立案3件,党纪处分4人,正在办理4件。

修订完善《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扶贫领域监督任务再细化、再分解,把具体工作任务分配到委机关室部、巡察办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包抓领导、完成时限,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推动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彻底解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不到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态度不坚决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助力脱贫质量提升。

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把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检举控告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渠道,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定期核实排查一批、移送交办一批、督促办结一批的方式进行深挖细查,当月线索当月清零,对扶贫领域查办案件滞后、未按规定时限办结下转问题的镇办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情节严重的实施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低保救助、饮水安全、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领域,从严查处向扶贫款物伸黑手的人和事,对发现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突出问题和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失职渎职等问题,精准处置,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找准工作定位,不断提升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能力,突出审查重点,强化警示曝光,坚决履行好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义务和责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永寿县谈话室“小场所”发挥“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