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谈话室“小场所”发挥“大功能”
发布时间:2020-06-29 15:04:4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张丽娜

“廉政谈话,就是要提前预警、划出红线,帮助大家保持清醒、红脸出汗、铭记教训……”近日,在对全县17个谈话场所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查阅”后,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需要,永寿县纪委积极推进谈话室建设,充分发挥谈话室功能,为依法依纪、安全办案提供坚强阵地,确保纪律审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有序使用,打好思想“免疫针”。该县改变对谈话室不经常使用,办公室谈话成为“经常”的固有模式,开展谈话前,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等方式,“唤醒”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让谈话对象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和严管厚爱。

有效使用,筑牢提醒“防火墙”。班子成员将谈话室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预防提醒、警示教育、纠错诫勉、回访关怀的主阵地,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做到“小病”早提醒、“大病”早治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时刻牢记宗旨意识,树立为民情怀。

有力使用,强化监督“紧箍咒”。将谈话提醒作为推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有力载体,加大对谈话室的使用力度,落实好一岗双责,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谈话室作用有效发挥。今年以来,该县共运用谈话室开展谈心谈话367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篇]:转变作风必须干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