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寿县店头镇纪委打好“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3 10:51:3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你村发生秸秆焚烧事件充分暴露你们工作的不足,务必认真吸取教训......”店头镇纪委书记在调查问题线索时表示。这只是店头镇纪委助力重点工作的组合拳之一。

今年以来,店头镇纪委聚焦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助推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摸排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镇纪委针对各村爱心人士对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善举,拉网式排查钱物是否规范使用。通过查看捐款(物)明细、购买医疗消毒品票据及发放物品台账等,确保款物尽其所用、一一对应。在摸排过程中发现个别村存在未将款物使用情况公示的行为,镇纪委责令涉及村立即向群众公示告知。

督查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镇纪委根据上级反馈各村互助资金协会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一督查,助推存在问题及时整改销号。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走访、座谈询问等方式,认真掌握各村整改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对整改缓慢的樊家河村、曹德村互助资金协会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截止目前,全镇18个互助资金协会46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问责行动,助力环境保护。在全镇“三夏”大忙期间,镇纪委主动出击,严查焚烧秸秆、环境污染问题,一经发现,绝不姑息。通过督查检查、县环保局监测反馈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4条,已查结4件,其中党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3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三步走加强 “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
[下一篇]:永寿县社区服务中心:三字诀打造廉政文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