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平镇纪委为走读式谈话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05-31 10:22: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马莉莉

当前,“走读式”谈话已成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常用手段和重要方式,永平镇纪委不断压实安全责任,全方位、多角度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开展,保证执纪审查取得成效。20201至5月份,全共开展走读式谈话20余人次,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实现了执纪审查调查“双安全”。

强学习,打好办案安全“基础线”。永平镇纪委坚持“走读式”谈话安全学习常态化,通过镇纪委书记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永寿县谈话室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模考《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知识》试卷等形式,以考促学、以学促进,切实提高办案人员的安全办案意识、应对安全风险能力,不断推进“走读式”谈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谈话全过程“无风险”“零事故”。

细流程,确保办案安全“规范化”。完善、细化“走读式”谈话安全流程,完善《“走读式”谈话审批表》、《谈话对象出入登记簿》等文书表格,强化谈话前后“手递手” 交接原则,规范了谈话审批、登记、留痕、接送等程序。明确镇纪委书记为案件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压实主体责任,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开展。在与谈话对象谈话前,永平镇纪委做到“六必知”,并对谈话对象的性格、家庭等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安全预案及风险评估,认真排查安全风险。谈话过程中贯彻安全文明办案的思想,不急不躁、循序渐进。谈话结束后,办案人员对谈话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定期进行谈话回访,真正做到谈话前审批、谈话中防控、谈话后回访、“手递手”交接,确保流程细化、办案规范化、安全风险“零”化。

重保障,筑牢办案安全“防火墙”。目前,永平镇纪委共有办公室一间,谈话室一间、谈话室配置全程录音录像设备,对谈话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谈话室的内墙、门、桌椅、地面及相关设施均已进行风险排查处理,并在谈话室内配备专用谈话签字笔。在谈话室内配备应急药品,并与镇卫生院建立绿色急救通道,在谈话过程中,要求责任医生全程在外等候,防范突发情况,落实安全措施,为“走读式”谈话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扎实整改 巩固成果 贡献力量
[下一篇]:县水利局注重主体责任谈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