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建立“六项机制”强化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0:12:4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为密切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的联系,规范工作程序,推动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永寿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建立“六项机制”,助推工作落实。

一是建立重要会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各监督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会、研究“三重一大”等重要会议事项,必须在会议召开前2天将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人员、议程和相关资料报送纪检监察组。同时要求各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一名领导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确定一个内设科室和一名同志负责日常联系。

二是建立“三书一谈一报告”制度。“三书”即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办通知书;“一谈”即按照权限和程序,由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约谈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负责人;“一报告”即要求被建议单位限期内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签字背书。

三是建立廉情分析制度。纪检监察组坚持每季度巡回走访各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一次,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会,通过督查检查、廉政谈话或座谈,发现问题线索,进行廉情分析。

四是建立重要情况“五报告”制度。一是要求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或违纪违法案件必须报告;二是接到群众反映本单位或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必须上报;三是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人员变动必须报告;四是县纪委监委明确的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必须按要求及时报告;五是“三重一大”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要求报告。

五是建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制度。要求监督单位每半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书面报告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情况。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会。

   六是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确定专人负责受理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按照“分级办理、分工归口管理”的原则分流处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马坊镇纪委多措并举推进“三化”建设工作
[下一篇]: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三强化”助力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