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规范使用谈话室 确保纪律审查调查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19 16:17: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吕娟丽

“王主任您好,我是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你单位同志张某今天的谈话已经结束,请安排原接送人员到我组一楼谈话场所来接人。”

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底线,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为保障审查调查工作的根本任务来抓,通过“四项举措”,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零事故”。

规范工作流程,筑牢安全意识。该组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永寿县谈话室使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等审查调查安全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走读式”谈话工作流程,严格审批程序,落细管理制度,始终把“安全”贯穿于案件查办全过程。

强化内部管理、构建保障机制。为规范使用谈话室,该组建立健全了日常管理制度,由两名同志轮流每周负责打扫谈话室卫生、消杀、设备日常检查等。对主体责任使用谈话室,严格使用审批手续,严格记录备案,严格使用登记,确保谈话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在“走读式”谈话中,严格落实“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第一责任人,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构建“走读式”谈话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做到对谈话人所有随身物品进行统一登记存放,对谈话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定期备份备查。

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该组在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之前对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将安全教育纳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在“走读式”谈话前,严格落实程序审批、文书使用、流程运行等,确保“走读式”谈话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谈话前,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评估”。谈话中,全程有效管控,保证谈话室内全程不少于2名谈话人员。谈话后,密切关注谈话对象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严格执行陪送交接手续制度,做到手递手交接,排查安全隐患。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消杀等防控措施,谈话前做好被谈话人的测温、登记、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线,让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

全面排查隐患,精准消除风险点。定期对谈话室硬件设施安全隐患和运转情况、登记备案表册进行检查,对急救药品配备种类、药品有效期定期查看。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将电脑主机挪移至谈话桌下,将电源线等在地面固定粘贴,档案柜柜门谈话期间上锁、签字笔改为安全笔等,力所能及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保证谈话室安全正常使用。同时,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开通医疗绿色通道,确保谈话对象需要医疗救助时无障碍对接运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监军街道纪工委四项举措强化“两个责任”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下一篇]: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开展4月份项目化政治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