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军街道纪工委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3: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监军街道纪工委  作者:潘立

今年以来,监军街道纪工委为了提高街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拓展宣传教育路径,强化纪律教育提高党员和干部自身综合素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使街道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深入理想信念教育。街道纪工委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重要节点相关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机结合。三是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专题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深悟透党纪法规知识,强化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真正使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灵魂受触动。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治腐败的要求和措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学习自觉,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在微信工作交流群中积极推送转载学习强国APP、我们都是担当人和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有关纪检监察重要理论信息。二是在街道机关院内和古屯村新农村的醒目位置布设有关党纪法规、廉政漫画、警句格言等宣传版面40余幅,不断扩大廉政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使廉政宣传更具吸引力和渗透力。三是按照县纪委制定的“七有”创建目标,拟建设古屯村和干堡村两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省市县委街道党工委相关规定,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形成抓作风、改作风长效机制,努力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遵规守纪,守住底线红线。

一查到底严惩不贷。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将自己摆进去,要“三省吾身”,切莫心存侥幸,坚决防止“踩雷”“触电”“闯灯”,时刻做到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才能铭记敬畏之意,紧绷纪律之弦。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触犯党纪国法、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形象的人和事,必须一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养痈遗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监督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