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军街道纪工委精心打造“温馨谈话室”让干部暖心又“醒脑”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5: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监军街道纪工委  作者:潘立

今年以来,监军街道纪工委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不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去,彰显组织关爱。在谈话中采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等方式,“唤醒”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宗旨信念,促使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心打造营温馨坚持“节俭、实用、简洁、温馨”的原则,以庄重温馨为总基调,墙体悬挂党旗、入党誓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几个大字,茶几上整齐摆放着《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风廉政》《中国纪检监察》等廉政书籍,着力营造轻松温馨的谈话氛围。

严管厚爱促实效。在使用谈话室时,紧紧围绕让谈话对象“放下包袱,轻装前行,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为主题,时刻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爱。谈话前,坚持“四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杯清茶暖手,一把椅子让座,一声问候暖心,在充分了解掌握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情况的前提下,努力营造平等而又严肃的谈话氛围,让谈话对象放下戒备心理,向组织敞开心扉。谈话时,坚持“三个一起”,与谈话对象平等交流,一起诵读入党誓词唤醒铮铮誓言,一起重温党章激发党性自觉,一起学习处分条例对照存在问题。在谈话后,坚持“一送一查一回访”,向谈话对象赠送一个装有《党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资料的“精神礼品袋”,安排其认真自学、对照检查、自我反省。对“红脸出汗”训诫类对象,1个月内对谈话对象的表现、整改情况开展检查。对“惊醒挽救”惩处类对象,3月内开展一次回访活动,访思想、访生活、访工作,既体现组织的关怀与关爱,又帮助谈话对象消除思想顾虑,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

规范管理强基础。按照永寿县纪委关于《永寿县谈话室常态化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谈话前拟定谈话方案和相关工作预案,按程序报批,针对不同的谈话实施主体,分别建立了党工委班子成员的谈心谈话流程和纪工委谈心谈话流程,明确要求党工委班子成员使用谈话室谈话必须经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审批,街道党工委所管辖的监察对象谈话必须经过纪工委书记审批。谈话中,与被谈话对象保持亲切和蔼的“同志关系”,并由安全员对谈话内容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从谈话对象进入谈话室起至离开谈话室止,中途不得无故中断。谈话结束后,谈话人员需详细记录谈话内容,作为原始资料与同步录音录像交专人保存。自谈话室建立以来,共开展“温馨谈话”181人次,其中主体责任69人次,监督责任112人次,有效营造出了春风化雨般的纪律教育新模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监督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下一篇]:监军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检查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