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廉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以纪律教育宣传月为抓手 永寿县纪委监委赴马栏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9: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强化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夯实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结合主题党日活动,8月28日,永寿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旬邑马栏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在革命战争年代,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前哨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

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区革命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的建立和发展、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建设、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保卫边区、解放关中、永远的马栏等八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图片、雕塑等艺术品以及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对老一辈革命家在马栏领导革命进行了生动、形象、直观的再现。一件件革命先辈的遗物,一张张革命时期的老照片,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令大家肃然起敬深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前整齐列队,在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宏鑫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高声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缅怀和传统教育,也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和灵魂重塑,”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信访室干部说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入党誓言,以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紧追老一辈革命家的脚步,继续保持“赶考”姿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勇于斗争的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准确把握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的关系
[下一篇]: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抓好整改 永寿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积极推进“三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