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勤廉先锋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勤廉先锋 > 正文
艰难方显勇毅——永寿县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孙婧同志事迹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11 00:00:0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咸阳廉政网  作者:

庚子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陕西省永寿县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孙婧同志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了一曲不平凡的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陕西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永寿县纪委立即下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律的通知》。1月26日晚上八点多孙婧接到通知后,作为联络员的她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将具体要求连夜告知给被监督的4个归口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按照实际情况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半个多月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孙婧坚持每天上报纪检监察组人员及家属基本情况,按时值班,并多次深入到监督的4所县级部门单位、8所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检查了解各单位、学校疫情值班值守、门禁登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的执行及落实情况,每天光微信步数就是20000多步。

对于工作,她总是做到尽善尽美;而对于家里,她却总是一再亏欠。婆婆春节前股骨颈骨折,做完手术后一直卧床养病,她没有时间照顾半分;家里未满周岁的儿子还没有人照顾。每当同事劝她回家休息时,她总是说:“家里还有我老公在,我这里可以的,和那些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这点牺牲又算的了什么”。2月5日,她的女儿生病发烧到39℃多,丈夫打电话时,她正与纪检组在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同事让她先带女儿去医院检查,但她却让丈夫先去,自己硬是坚持到工作结束后才匆匆去了医院,在得知女儿只是单纯的细菌感染后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下班后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看着躺在床上生病的女儿,她的内心充满了愧疚,可即使这样,第二天她依旧踏上了上班的路途……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珍贵。比起许多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孙婧同志的故事算不上轰轰烈烈,但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问心无愧。她的故事可能只是千千万万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缩影,但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才会在疫情来临时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支撑,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永寿县纪委 张丽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坚毅的“逆行者”——记永寿县人民医院援鄂最美护士崔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