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8 15:26:0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吴锦标

  根据县纪委关于“三化”建设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市纪委交叉检查和抽查暗访反馈问题交办单相关内容,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研判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和方案,做实做细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依据“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反馈问题交办单,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召专开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针对存在的8个共性问题和1个个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方案,逐项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于案件管理、文书运用、证据收集等重点环节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立行立改,严格落实长效机制。

  对标细则查漏补缺,努力补齐短板。根据县纪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县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细则》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查漏补缺。一是主动联系完善设施设备,通过一周多时间的努力,目前已经配齐4间办公用房,新布置的信访室相关制度均已上墙,办公桌椅、电脑也已到位。另外保密优盘、录音笔、执纪执法记录仪、保密文件柜等设备也已配齐,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按照要求已基本到位。二是根据工作运行规范化的要求,规范运行机制。积极梳理归档县纪委印发的相关制度文件,对于规范性指导性文件专项归档,同时组织组内干部系统学习,通过系统的整理学习,再次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制度规则掌握情况。在规范日常管理,加强线索管理处置,严格执纪执法程序,提高案件质量,加强安全监管等重要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编印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制度文件,上下联动,不断提升运行机制规范化水平。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按时参加县纪委组织的相关学习培训和知识测试,继续加强自主学习,每周安排组内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监督落实,并对学习笔记实行周审阅。积极配合做好县纪委抽调轮训工作,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实现业务能力快速提升,目前已经选派1人在县纪委顶岗轮训。注重内控制度执行,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加强本组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加强请示报告,增强规矩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日常监督和案件办理中规范运用相关制度,在实践中提升干部业务素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平镇:打好“组合拳”廉洁过双节
[下一篇]:驻永寿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