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3 17:47:5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李美盈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西龙、副组长康新文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师保忠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巡察组组长刘西龙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常务副主席吕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西龙同志指出县总工会党组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逐渐增强,工作作风逐步好转,政治生态有了较大改善。同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确定专人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经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机关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推动党建重点工作不够有力、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西龙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履职尽责长远谋划工作,加强对基层工会业务指导,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培训,对困难职工帮扶不能只是给钱给物进行“输血”,更要增强“造血”功能。三是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和职工群体的诉求,及时解决职工合理诉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管理干部,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杜绝“无故脱岗、擅自离岗”等现象的发生。四是肩扛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全县经费收缴、互助保障、困难职工援助等工作,更好的服务于职工。

  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李美盈强调,县总工会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思想;要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公开,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强力推进全面整改,把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师保忠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确实暴露出我们平常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反馈内容,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给县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宁镇:落实“四化”措施 打造高素质为民服务队伍
[下一篇]:马坊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