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统战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6:0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8月31日,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美盈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苏晓梅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贵斌、副组长李林县同志向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杨海燕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第四巡察组组长张贵斌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海燕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31日至5月3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县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第四巡察组组长张贵斌同志指出,统战部党支部能够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支部组织为目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目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彰显,广大党员干部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四巡察组组长张贵斌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统战部党支部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四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制度和作风建设。五是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党建主题责任。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美盈同志强调,一要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承担分管范围内的具体整改责任,推动从本级、本人查起、改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阶段性目标和整改措施,强力推进、全面整改,对账销号、见底见效。二要扎实做好整改公开,将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持续巩固和放大巡察整改成果。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用制度建设巩固成果、堵塞漏洞。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杨海燕同志表示,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强化措施,有力有序地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建章立制,不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统战部所有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渠子镇纪委深入开展纪律教育 促进廉洁新形象
[下一篇]:店头镇召开“六查六看”对照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