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两巩固一补齐”促进“三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8 15:19: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吴锦标

今年以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以“三化”建设总体要求为目标,通过不断巩固现有成果,努力补齐短板不足,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夯实了正风肃纪工作基础,提升了派驻监督工作整体水平。

巩固集中学习成果,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在去年底县纪委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自主学习,每周安排组内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监督落实,并对学习笔记实行周审阅。积极配合做好县纪委抽调轮训工作,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实现业务能力快速提升,目前已经选派1人在县纪委顶岗轮训。同时,注重内控制度执行,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加强本组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加强请示报告,增强规矩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防止“灯下黑”。

巩固设施设备建设成果,加强日常管理,推动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目前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办公用房和办公设施设备都已按要求配备齐全,信访举报接待室、谈话室已经布设到位,相关制度均已上墙张贴。安排专人对设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加强设备熟练运用,做好设备使用登记和日常维护,确保设施运行有序,作用发挥到位。

补齐短板不足,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运行规范化建设。根据工作运行规范化的要求,补齐制度建设薄弱环节,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编印相关制度,不断推工作运行规范化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先后编印“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被监督单位人员信息变更报备制度,监督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管理台账等不断补齐短板不足,以制度建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马坊镇纪委“三督战”助力脱贫攻坚收官
[下一篇]:永寿县文旅局组织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学习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