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9: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自派驻以来,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多措并举,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将纪检监察组成员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利用周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担当精神。二强化纪律教育。让严格的纪律教育贯穿派驻组成员日常,使派驻组成员真正成为学习纪律的带头人,遵守纪律的排头兵,维护纪律的守护者。三是强化警示教育。派驻组通过组织观看《贪欲之祸》《狂权陌路》《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教育组员扎好廉洁自律的“笼子”,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之柱。

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通过每日一考、集中学习、顶岗培训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党纪党规以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派驻组成立以来,先后参与市级培训1次、县级集中培训3次,累计集中学习培训600多小时。通过自学、集体学、带着问题学,真正达到了学用结合、以学促长的目的。为提高组员的业务技能,五月份派出一名同志到县纪委监委通过顶岗轮训的方式,切实锻造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

从严要求自己,树立标杆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派驻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执法者又是监督者,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一日三省吾身,时刻审视自己,严于律己,做到身体力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发挥“头雁效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平镇纪委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常宁镇纪委:发挥“探头”作用 确保扶贫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