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以有力监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功”上发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14:46: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今年以来,永寿县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紧盯重要节点“常提醒”。始终将警示提醒作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筑牢遵规守纪的重要手段。紧盯元旦、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节前廉政短信,形成“一个节点一提醒”、“一个节日一警示”的模式,并在节日前夕对各单位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50余次,提醒党员干部遵纪守规、以身作则。同时利用清风永寿网站传达中省市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聚焦薄弱环节,坚决纠治节日“四风”问题,做到干劲不松、脚步不停、力度不减。

完善制度机制“常警戒”。将建立健全完善监督对象廉政档案作为加强队伍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及时完成县管干部的廉政档案信息库建设工作,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制定出台《纪委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定期上报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报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将继续督促、指导派驻机构、镇办纪委及时汇总上报,确保日常监督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暂行规定》,明确廉政意见回复对象、范围、格式及程序,建立登记台账,专人负责、动态更新、精准研判,持续提升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止目前,累计作出廉政意见回复20次178人,提出否决意见1人。

严肃执纪问责“常震慑”。对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防止“四风”滋生蔓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恶劣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严查严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绝不手软,用身边的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十九大之后、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享乐之风、违规收送礼金等专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通报曝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积极营造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体约谈或个别提醒谈话64人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批7起7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件9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为官造福
[下一篇]:永寿县纪委推行线上夜校锻造“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