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推行线上夜校锻造“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0-09-16 14:44: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为了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巩固、深化、提高”的培训要求,深入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素质、促提升”全员大培训活动,永寿县纪委积极拓展学习内容,结合“三化”建设,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多方式、多途径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员培训,以人员“高素质”提升工作“高质量”

在做好日常培训的同时,8月12日,县纪委监委通过“瞩目”视频系统开展第三次夜校学习,深入传达贯彻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作风整顿活动工作内容等。这次夜校学习以“三化”建设为主题,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把包括乡镇纪委在内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部覆盖到位。

“这种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学习模式不仅确保了镇纪委、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习不间断,也以新颖的形式进一步促使干部学深悟透、理解到位,”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有力手段,通过持续不断的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加大案例式、研讨式培训力度,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业务能力不强、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推动全员培训由全面覆盖向提质增效转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干部夜校,用机关“小课堂”打造学习“新途径”

作为永寿县纪委监委近年打造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该县纪委不仅在必学篇目上狠下功夫,也注重练就“身外功夫”,根据当前工作需要,针对知识盲点,筛选了《民法典》等“课外知识”,切实打通监督主责主业之外的知识梗阻,为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求真务实”奠定基础。

同时强化信访、案件监督管理等专业知识课程学习,采取集中轮训、顶岗轮训及交流学习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本领、精细核查能力,练就发现问题、抓住要害的“火眼金睛”,提升掌握政策、谈话突破等专业素养,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能力。

课后答题,把知识“小测试”变为练兵“大考场”

该县纪委把检验干部学习成效摆在重要位置,利用“课后考试”增强学习成效,同时对各纪检监察组织、巡察机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强化对培训学时、内容、方式、效果等全方位考核,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做好资料归档整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我们采用‘干部夜校’‘全员培训’‘课后答题’等灵活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压实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的自觉,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全员学习素质提升行动,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着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写懂业务、吃苦耐劳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纪委以有力监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功”上发力
[下一篇]:永寿:以“三化”建设为抓手 奋力推动县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