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驻永寿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防腐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5:4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吴锦标

  今年以来,驻永寿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动被监督单位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廉政测试、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发廉政宣传手册等方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有效推动了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警示教育常态化,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把好廉政脉,通过组织观看《利剑高悬》、《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形成长效震慑,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场次;深化以案促改,以赵正永、陈国强、魏民洲、冯新柱、权王军、陈肖坪等违纪违法案件为镜,认清权王军、陈肖坪等“两面人”“两面派”的真实面目,督促各被监督单位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工作,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认真解决政治站位、初心使命、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促学送学常态化,强健筋骨。编印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一套,同时采用县纪委编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三套试题,组织被监督单位开展廉政测试,累计测试60人次,测试合格率整体较好;印制《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被监督单位,共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共4方面54个典型案例,所有案例均是近几年全省各纪检监察组织查办的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谈心谈话常态化,入脑入心。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纪律教育,充分发挥谈话室作用,在节假日、专项整治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0人次,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被监督单位积极开展主体责任谈话6人次,积极主动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谈话4人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守好第一道防线,把好第一道关口。

  宣传报道常态化,化风成俗。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平台,以咸阳廉政网、清风永寿、中国永寿公众号等新媒体为依托,督促被监督单位定期上报反腐倡廉宣传报道新闻稿件12片,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反腐倡廉工作动态和相关知识60余条,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创建廉政文化专栏4处,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新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下茬立势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选、育、塑”问题
[下一篇]:驻永寿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