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扎实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0-07-31 15:12:5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来文婷

  近年来,永寿县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基层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党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十八届永寿县委巡察村(社区)工作规划》《永寿县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办法》,确立了村级巡察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重点内容、方式方法,为村级巡察奠定基础。

  二是多形式开展村级巡察目前,村级巡察主要采取巡镇延村和直接巡村两种方式。巡镇延村是将巡察镇与所延伸村作为一个巡察整体,以镇为单位进行集中动员、集中反馈。直接巡察村是对经济总量大、党组织软弱涣散、信访问题突出、腐败问题多发的村党支部“点对点”进行监督。

  三是扩大巡察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将巡察公告张贴到行政村的公开栏和各村民小组醒目位置,并通过村内广播进行循环播放,扩大巡察知晓度,提升群众参与度。

  四是走访调研做到五必访必到。巡察组入户必须走访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户)信访户,走访不少于全村总户数的30%,最低不少于30户,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五是建立村巡察问题“反馈整改上下联动”机制。在向被巡察村党支部反馈问题的同时,向所在镇党委进行反馈,对村级存在的问题由所在镇、村双认领,共性问题村级整改的同时,所在镇出台有关制度,堵塞漏洞,对个性问题镇党委书记签字背书,监督村级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抓住以案促改有利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下一篇]:“廉”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