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廉洁立身清白做人
发布时间:2020-06-30 15:21: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王涛

中国有句谚语说的好“宁可没钱,不可伤廉。”可许许多多的为官从政者都掉进了钱眼。挪用公款,大肆收贿。因无法抵挡金钱的诱惑,不能远离贪腐而深陷罪恶沼泽,那些不择手段获取金钱的人,当你看到贫困地区的儿童因无钱上学而难过伤神的表情时是否心会为之颤抖?当你看到被天灾人祸摧毁幸福家园饱受饥寒的人们时又是否会如感当头棒喝?世上黄金虽宝贵,为官清廉价更高。自古以来,人们把清正廉洁当作为官的高尚品格,将贪污腐败看做社会的严重毒瘤。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不为肮脏风气所染。官廉则民富,民富则力强,力强则国昌!

除了不为金钱所染指,也要保证自身作风正派,研究一下现在的贪污腐败现象就会发现贪污分子几乎都有种种情色淫乱行为存在。他们由于淫邪而腐败,又由腐败而淫邪。腐败与淫邪相伴相生。据资料显示,时下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有95%的有情妇,行为腐败的领导干部中有六成以上包二奶。贪官的情色已经疯狂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些人贪图一时的快乐,却削尽了自己的功名和福德,葬送了大好的前程和美好的家庭。甚至由于触犯了法律而断送了自己的生命,让自己的家人蒙羞受耻。

做官如染丝,原本雪白的丝织品,放入不同颜料的染缸里浸泡后便成了不同颜色的成品。不论是为官从政者还是普通老百姓,都一定要择善而从,强化自我修养,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用廉洁的人格照亮自己前进的旅途。

回望当今社会,嘴角狰狞的野兽常骑在社会的底层群众背上,通过无辜的血汗来榨取贪婪的利益,从而形成一条条血链,既绑住了苦难的人民,更绑住了自己的心灵。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惧强暴,不为世俗所染,奋勇不顾的去切断这条长链,让社会重新变得清廉,让正直的风气布满大地!

再微小的力量与坚持都不可忽视。让我们昂首挺胸,擦亮双眼,大声吼出:“廉洁立身,清白做人!”敢于同不齿现象作斗争,活出生命的光彩,才能无愧于春秋!

(永寿县御驾宫小教支部 王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贪婪与结果
[下一篇]:永寿县永平镇“三化”建设促案件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