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马坊镇纪委多措并举推进“三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3:5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永寿县马坊镇纪委紧扣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日常监督,以补短板,强弱项,稳中求进为目标,以“三学三比三提升”为抓手,以执纪审查为着力点,以“三化”建设为保障,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人员配备培养,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严把选人关。在给镇纪委配备工作人员时,把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廉洁奉公作为首要条件,并把学历高,年龄轻又有一定工作经验作为重要条件。抓好学习培训关。将干部自身能力提升作为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积极外出参加省市县纪委组织的培训,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

二是抓好硬件配备水平,促进审查设施标准化。提升场所建设水平。镇纪委现有标准化的办公室和谈话室各一间,每间面积20平方米以上,为谈话室新铺贴了地砖,安装了灯具和窗帘,县纪委也统一给谈话室安装了监控和录音录像设备,配备了谈话室专用桌椅,统一标准布设了办公室。按照设施标准化的要求,对谈话室和镇纪检信访办公室进行了重新粉刷、布设,悬挂了党旗和入党誓词,《信访举报范围举报流程》、《线索处置流程图》等制度牌,配备了办公桌椅、档案柜、专用的台式和移动式电脑和打印机。

三是抓好制度程序执行,促进工作运行规范化。严格程序规范文书。在信访登记、线索处置、立案审查等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定报告、请示、审批,对文书制作层层把关,办结的案卷及时装订成册,归档入柜,实行专人管理。细化工作制度。近两年来,完善修订了《马坊镇镇村干部管理办法》、《马坊镇生态环境保护问责办法(试行)》《马坊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行为,明确了干部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界限,对纪委的监督执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店头镇纪委聚焦问题整改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永寿县常宁镇突出“严细实”打造一流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