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常宁镇突出“严细实”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27 11:22: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安媛媛

今年以来,永寿县常宁镇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日常管理,从严明纪律、细化责任、务实作风三方面入手,抓早抓细抓日常,从严从实织密干部管理网,努力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纪律严明,从制度约束到自律自觉。今年以来该镇修订完善了《常宁镇镇村干部管理十五项制度》、《常宁镇“四支队伍”管理办法》等,用完善的制度管住人、管好事。从严从实加大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把日常教育抓细抓实,真正把制度约束变为党员干部的自律自觉。突出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加强对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等“四支队伍”的管理,不定期开展履职情况督查,打造一支过硬的包扶队伍。对于工作中出现的精神状态不佳、行为举止不端、廉洁自律不严等问题,及时批评教育。截止目前,共提醒谈话16人次、通报批评22人次。

责任细化,从工作粗放到自主担当。以责任细化为重点,按照工作要求,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分类包抓,做到“明确要求、明确时限、明确措施、明确责任”,用好台账管理、定期销号。结合干部自身特点,适时调整业务分工,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围绕工作任务,先后落实了领导班子包抓责任制,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了上下协作,镇村同步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建立台账7类132个细化任务,建立包抓结对15人23个村。

作风务实,从工作浮躁到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全县开展的作风建设月整治活动,围绕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飘浮、工作要求不高等问题,坚持查找问题要实、整改措施要实的原则,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公开承诺亮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干部工作作风改进,切实筑牢为民服务意识。围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按照脱贫攻坚“八个一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9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马坊镇纪委多措并举推进“三化”建设
[下一篇]:感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