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三个聚焦”持续深化巡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5-26 10:40: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今年以来,永寿县坚持问题导向,用“三个聚集”淬炼巡察“利剑”,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聚焦势头,营造巡察工作氛围。通过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等会议,对标中央、省市巡视巡察要求,充分发挥职责职能,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实行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办理成效。采取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巡察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形式营造巡察声势,积极调动全县人民参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聚焦力量,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及时补充巡察队伍,建立巡察人才库并实行动态管理,通过集中培训、研讨深学、分组学习、边巡边学等模式,及时掌握上级巡视巡察新要求,构建“县、镇、村”三级巡察联动体系,进一步强化干部巡察业务知识,练就过硬巡察本领。针对重点人和重点事通过听取汇报、集体座谈、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和开展民主测评的方式,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问题线索有广度、有深度,做到巡察问题定性精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质效。

聚焦整改,促进政治生态好转。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巡察工作的切入点,把县管领导干部作为巡察的“关键少数”,以群众关注点、难点、痛点为抓手,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协调纪检、组织部门把督促整改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巡察报告、问题线索报告等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同频共振、剑指问题,同时按程序向有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专项督查贯通融合,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及时澄清失实举报为党员干部“撑腰”
[下一篇]:永寿县纪委监委卸“包袱”解“疙瘩”回访教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