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清风永寿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寿县人民政府
请输入搜索信息:
清风前沿
您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风前沿 > 正文
永寿县纪委监委卸“包袱”解“疙瘩”回访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26 10:39: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作者:房媛

“刚受处分的那段时间,我心理压力很大、心情十分低落,这次回访教育,使我认识到了不足、找准了问题,以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近日,一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党员在接受回访时深有感触的说。

今年以来,永寿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进一步帮助受处分人员深刻认识错误、改正问题,卸下思想“包袱”。截止目前,开展回访教育15人次。

注重压实责任,实行“分级回访”。将回访教育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协作配合”的原则,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明确教育帮扶责任人,对回访教育方式、内容、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层层压实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办具体负责暖心回访工作的安排落实,聚焦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注重精细精准,做到“对症下药”。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性质和情节、党纪政务处分类型,把脉问政、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列出个性化回访提纲,因人施策,精准实施,灵活采用实地访谈、电话访谈、民主测评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确保回访教育出实效。

注重组织关怀,坚持“以纪服人”坚持“访”字当头,重点掌握受处分人员认错纠错、日常思想、工作态度等情况,与党性教育、纪法宣讲等有机结合,用严管体现厚爱,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和谈话提醒工作,鼓励其重整行装、重塑信心,积极干事创业。

注重监督管理,坚持“有迹可循”。对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工作实绩、思想认识等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建立工作台账,将被回访人员的处分决定、回访谈话等资料归入廉政档案。对影响期满后,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的干部,及时反馈,确保受处分干部“不掉队”,着力提升暖心回访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永寿县“三个聚焦”持续深化巡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篇]:永寿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规则》营造监督良好环境